位置:首页  >  大众养生  >  正文

避孕药会引起月经推迟吗 避孕药是否会引起月经推迟

来源:季节养生网 时间:2021-07-19

生活中,很多女性都服用过紧急避孕药;而避孕药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副作用也较大,服用避孕药后容易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食欲下降、乏力、头晕等症状。且避孕药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,不管是长效避孕药,还是短效的避孕药,都不可经常吃,否则会导致月经不调。那么,避孕药会引起月经推迟吗?接下来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。

避孕药会引起月经推迟吗

济南癫痫哪比较好style="text-indent: 2em; text-align: left;">一般来说,紧急避孕药的激素含量很高,相当于8天常规避孕药的剂量;服药后,月经提前或延期一周属于正常。而紧急避孕药也并非百分之百有效,紧急避孕药有2%左右的避孕失败率,如果月经推迟超过10天,则需要考虑意外怀孕的可能;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。如果月经推迟还没有超过10天,则应放松心情,继续观察即可。此外,需注意的是女性吃紧急避孕药一个月不能多于一次,一年不能超过三次,不然对于女性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害处。同时,因为紧急避孕药属于孕激素类药物,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,可延迟子宫内膜脱落,则月经推迟的情况是较严重的。

辽宁儿童医院治癫痫怎么样n:center">

知识拓展:吃避孕药会有什么伤害

1、乳房胀痛

因为长期吃避孕药,过量的雌激素对乳房有刺激作用,可导致乳房胀痛。此外,因为激素过高,水潴留的因素,可导致头痛的症状;同时,还会出现类早孕反应,常表现为食欲不振、恶心、呕吐甚至乏力、头晕等军海医院靠谱吗类似妊娠早期的反应。

2、妇科炎症

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,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,可导致霉菌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。而服用避孕药后,子宫内壁和阴道黏膜都有影响,可减少黏膜的抗病菌能力,容易引发妇科炎症。此外,口服避孕药后,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减少,甚至导致闭经。

天津能治癫痫病吗m; text-align: left;">3、阴道出血

因为口服避孕药后会有点滴出血,通常这种情况会在服用避孕药后3周内消失。在此期间,只要按正确剂量服用避孕药,就仍然有效。在连续3天以上出血或大量出血时,应及时看医生;这种出血可能是因子宫内膜薄,或身体正在调节荷尔蒙水平引起。

以上就是关于避孕药会引起月经推迟吗的介绍。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,祝您身体健康,生活愉快。